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天堑变通途 中卫市又添一座惠民景观桥
2021-08-03 09:00: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文图)一边是绿树成荫的现代城市群,一边是群山偎依的高铁站,7月31日,来到中卫市高铁南站,不远处通车一个月的卫民黄河大桥横跨黄河两岸秀美壮丽,天堑已变通途。

  中卫市卫民黄河大桥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建投交通基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宁夏境内第18座跨越黄河的公路桥梁,也是宁夏第一座全钢结构钢箱梁大桥。2018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多于2021年6月28日建成试通车。大桥全长1.828千米,其中桥梁长1409米,引道长419米。主线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千米。

  “以前从黄河南岸到北岸,坐公交车从老黄河桥到对岸来回绕一大圈要走一个小时,去高铁站接送家人打车花过33块钱,现在大桥通了,骑电动车从我家到高铁站来回不到半小时,打车也就15块钱。”家住中卫市新墩花园的李定萍大姐说,平时可以骑着电动车去逛河对岸的公园,晚上还到这里来看夜景,白天的桥和夜里的桥完全是两个样子。

  卫民黄河大桥是连接沙坡头机场和高铁站的联运桥,及连接滨河南北路的重要跨河通道。大桥通车后极大地缓解了中卫市公路黄河桥的交通通行压力,缩短了从中卫市区到达机场和高铁站的行程,节省用时达半小时,服务中卫市城区、常乐镇、枣园村、上滩村约10万群众出行。

  “大桥不仅是景观桥、惠民桥,也变成了网红桥。建成通车至今,日均车流量约7000辆左右,每日来这里观光、打卡、休闲、锻炼的人流量约2000人。”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设管理公司项目总工程师马林军表示,卫民黄河大桥的建设完善了中卫交通体系,成为中卫市连通黄河两岸最快捷的新通道,促进了黄河南北两岸地区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也为中卫市交通建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