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北方民族大学1.5万余名师生欢庆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01 17:21: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日电(记者 于晶)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清晨,北方民族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升国旗活动。

  上午7时1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步入国旗台。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现场人员肃然起敬,在乐队伴奏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校园上空。

  升国旗仪式后,1.5万余名师生分别站立在主楼东西两侧、体育场和南北两条主干道,用歌声、欢呼声和挥舞的党旗、国旗,深情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尽情表达各族师生的兴奋之情、喜悦之情、感恩之情。

  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万人同唱红歌活动的序幕。全体师生用嘹亮激扬的声音,饱含真情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业,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真切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一首《团结就是力量》传唱70余年,历久弥新。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北方民大人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实干兴校的昂扬斗志,体现了北方民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唱响了一曲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

  师生们的深情吟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唱的是无限的感激、唱的是深情的告白、唱的是不懈的奋斗、唱的是美好的未来、唱的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心声。

  最后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北方民大人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忠诚,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忠诚,也唱出了北方民大人永远追随党、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与追求。

  这是一场感人的为党深情祝福的盛典,这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这是一次特殊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北方民族大学办学37年来,在党的光辉政策沐浴下茁壮成长,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