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正式亮相进博会
2022-11-05 18:00: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5日电 (记者 于晶)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公众开放首日,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正式亮相进博会。

  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宁”聚开放,展示宁夏积极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构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华彩十年”。

  穿过2012—2022年“时空隧道”,隧道两侧的图文里浓缩着宁夏“这十年”的点滴变化。五个专题展区则围绕在宁夏对外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闽宁协作5个方面所作出的具体实践,进行详解。

  “宁夏开放这十年”板块以时光轴为线,展示在宁夏开放型经济发展、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发展环境、经开区建设四个方面的生动实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这十年”板块主要展示宁夏积极扛起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阿博览会这十年”板块展示历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主题和重要进程。“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这十年”板块围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体现宁夏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换新旧动能。“闽宁协作这十年”板块,以闽宁镇为切入点,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样板,展现宁夏脱贫攻坚成效。

  据宁夏商务厅博览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在展示方式上,特别运用了裸眼3D,制作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宣传推广视频,希望让更多的参展商能够了解并通过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这一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共商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宝丰能源有限公司、吴忠仪表有限公司、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参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