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宁夏中宁:“帮帮您”志愿政务服务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2-09-06 21:47: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6日电 (杨迪 杨萱 李嘉诚)59岁的宁夏中宁县居民张保寿被公司拖欠自己四年的职工养老保险,经过多次协商都没有结果。得知中宁县市民政务大厅开设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后,来到窗口反映,了解到他的诉求后,窗口工作人员做了诉求登记,并提供全程服务,最终帮助他解决了问题。

中宁县市民大厅为各族群众办理业务。杨迪 摄

中宁县市民大厅为各族群众办理业务。杨迪 摄

  这样的事情,在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所辖的市民大厅时有发生。日前,“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统战主题记者团走进中宁县市民大厅,了解当地助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

  据了解,中宁县市民大厅是宁夏进驻部门最多、服务事项最全、办事频率最高的县级政务大厅,其所打造的“帮帮您”政务服务品牌,惠及各族群众。

  “‘帮帮您’是中宁县特有的一个政务服务平台,主要是通过县乡村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来实现。”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彤介绍,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市民大厅组建了帮办代办的志愿服务团队,会为一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全程的帮办、代办服务。

  “比如一些老年人,因为年龄大或者眼睛花,填表这些事情他办不了,我们的干部就会帮全程帮办。”何彤说,“帮帮您”政务服务品牌打破了之前“难办事”的局面,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便利。

中宁县市民大厅为各族群众办理业务。杨迪 摄

中宁县市民大厅为各族群众办理业务。杨迪 摄

  不仅如此,“帮帮您”政务服务品牌已延伸到了中宁县的乡镇、村庄、社区,相关部门还会将写有志愿者联系方式的暖心联系卡发放给群众,群众需要帮办时可随时联系。

  过去,一些偏远山区的群众想要办理政务服务,因路途较远,往往需要花费近一天的时间。在今年,中宁县全面了实现县内全域通办,群众在就近的民生服务中心便可办理相关业务,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成本。

  据了解,中宁县通过“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措施,不断推行“一次办”新模式。今年以来,跨省办件446件,跨乡镇办件941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63%以上,部门“一件事一次办”累计全程代办341件,乡镇“一件事一次办”累计办件1745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