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宁夏贺兰:企业振兴经济惠民生
2022-09-03 07:07: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日电 (杨迪 杨萱)“我们公司现有员工371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有116人。”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近日,“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统战主题记者团走进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当地企业在营运过程中如何维护少数民族员工利益,促进各民族农户增收。

厚生记生产分包车间。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宁夏当地优势特色农产品为主要原料,专业化从事休闲食品和枸杞饮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型民营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厚生记”和“杞动力”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以厚德载物为依托,以团结奋斗为力量,以服务民生为目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11年被评为“银川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公司创始人阮世忠2013年被评为“宁夏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厚生记生产分包车间。杨迪 摄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宁夏党委统战部“百企帮百村”的号召,利用自身市场优势,因地制宜,先后在宁夏固原市海原县、彭阳县、原州区等地设立红葱、葵花籽、蚕豆种植基地,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当地的优势特色农产品,企业“兜底”销售,并通过免费提供种子、化肥等举措,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近两年,该公司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模式,在民族地区建立了10.3万亩原料种植基地,带动了2万多农户增收,帮助19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脱贫销号,其中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销号400户。在这种模式的带动下,企业与各民族农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共赢合作关系,打造了村企利益共同体。

  2019年,该公司又与同心县王大套村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危窑危房改造、巷道硬化、村道绿化、家禽养殖基地建设等支持措施改善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实现脱贫销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