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宁夏中宁:非公经济擦亮“红色名片”
2022-09-03 07:02: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日电 (杨迪 李嘉诚)作为世界道地枸杞原产地的宁夏中卫市中宁县,近年来,该县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借助企业力量,持续擦亮中宁枸杞这一“红色名片”。2日,“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统战主题记者团走进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探访枸杞产业的“华丽蜕变”。

枸杞车间。杨迪 摄

  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枸杞创新研发、基地种植、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文化旅游多方位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依托强大的生产实力、科研资源、营销渠道及技术整合优势,打造枸杞食饮品精深加工超级平台、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深度融合平台、枸杞大健康赋能平台。

琳琅满目的枸杞产品。杨迪 摄

  据悉,宁夏华宝集团投资建设近30000㎡的标准化生产车间,7条现代化成品灌装生产线、全新通过式杀菌设备等,日均枸杞鲜果榨汁能力达100吨、枸杞全粉500吨、日瓶装罐装数量70000瓶,可生产瓶饮、软饮自立袋等多剂型枸杞原浆产品,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枸杞原浆专业生产厂家。

枸杞车间。杨迪 摄

  此外,高校的各类科技合作,也为枸杞的深加工行业注入不竭动力。以中宁枸杞为基料,宁夏华宝集团建设枸杞健康食品研发中心,吸纳了一支扎实的科研团队,与江南大学、宁夏医科大学、西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各大高校展开深度合作,开发包含液态、固态、粉剂、片剂、胶囊等多种产品,建设国内一流的枸杞活性检测和质量追溯系统,承担着从原料到终端产品的标准搭建、质量管控以及微生物检测等职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