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开展第四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
2022-09-01 21:27: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日电(杨迪 李元昊)9月1日,银川市第四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走进灵武市,学习观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来自银川市统战、民族宗教部门的负责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在灵武市职业技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主题公园、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观摩人员实地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以“向善尚美、凝心聚力、成就美好技能人生”为办学精髓,打造“办精、办强、办特”的职业教育特色品牌,构建技能型、和谐型、文明型校园;灵武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主题公园通过打造党的领导凝聚共识、模范典型人物的引领、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四个篇章,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辐射面,构建了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各族群众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秉承“工匠精神”深耕宁夏大米产业,用“匠心”做优做强兴唐品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族工作创新之路;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志愿服务学院、亲子阅读、科普教育、家风家训等功能于一体,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为各族群众提供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学习、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服务。

  学习观摩后,灵武市相关部门人员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参会人员作点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互观互学互评”活动,不仅学习了经验做法,找到了短板不足,同时也明确了创建方向,开拓了工作思路。

  据了解,在今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期间,银川市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宁夏 同心跟党走”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实施“我们的节日”“主题党(团、队)日”“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上来,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