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构筑算力产业生态圈西部算力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2-08-26 10:19: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8月25日,西部算力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国内的100余家知名企业线上、线下共同见证西部算力产业联盟盛大启动,领域专家大咖如约聚首,共谋算力产业发展路线图,共筑算力价值生态网。

  据了解,西部算力产业联盟以“支撑东数西算,推动实数智算”为使命,以“打造国家级算力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为愿景,以系统完善算力产业发展工作体系、方法路径和推进机制为重点,汇聚“边、端、网、云、数、智”高端资源互动耦合,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六位一体协同创新,通过为政府、企业等相关方提供跟踪研判、专题研究、诊断咨询、标准研制、试点示范、解决方案、成果推广、宣贯交流、人才培训、平台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服务,有效打通算力产业“融合链路”,持续打造创新发展“生态雨林”,赋能助力宁夏、西部乃至全国擘画绘就“算力+产业”发展蓝图。

  成员涵盖了北、上、广、深等多个算力产业一线城市,与宁夏本地企业组建拓展作战军团,形成宁夏-京津冀地区(含山东、河南等地)、宁夏-长三角地区(含江西等地)、宁夏-粤港澳大湾区(含福建等地)及宁夏-成渝地区(含湖北、湖南等地)四大作战军团,打通“数”动脉和“算”循环,以宁夏西部算力产业联盟为基石开辟全国产业市场。

  同时,活动中发布了“数据中心算力提升”“数字制造壮大”“网络联通加速”“数据流通融合”“赋能六新六特六优”“网络安全防护”“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绿色能源保障”八大任务,强化东西联动协同发展,积极承接东部算力服务需求,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

  此外,该联盟将依托中卫数据中心集群的算力和数据“高地”,各方一道探索建设数据深度应用“大基础”,构建东部枢纽的算力“大后方”,全面深化绿色数据中心集群的价值共创。全力推进“东数西算”,主动融入全国数字化发展整体格局,建立数据和算力的东西部“循环合作圈”。

  未来,联盟将持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成为最具创新精神、最容易合作、最具服务意识的算力产业新型社团,吸引更多生态伙伴加盟,共同建强算力产业技术能力、共同促进算力产业应用繁荣,助力宁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