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海外华裔青少年“看中华国学 观黄河文化”暑期线上体验营闭幕
2022-08-08 21:03: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8日电 (石羽佳 安琪) 8月8日,由宁夏侨办主办,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意大利中意学校、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看中华国学 观黄河文化”暑期线上体验营圆满闭幕。

  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 300余名来自宁夏银川、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意大利中意学校的学员们相聚“云端”,学习了中国书法、传统剪纸、彩绘脸谱、制作盖碗茶等课程,共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塞上江南”的风土人情。

  在剪纸课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伏兆娥手持一把剪刀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生肖形象就出现在了她的剪刀下。学员们在老师的带动下也跃跃欲试,动手剪出自己的作品;在宁夏博物馆内,匈牙利和意大利的学员们跟随着直播镜头参观了西夏鎏金铜牛、唐代石刻胡旋舞墓门、西夏力士志文支座三样“镇馆之宝”。学员们对眼前的文物充满了好奇,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宁夏看看。”

  “参加本次线上体验营我学习了书法、剪纸、彩绘脸谱等传统文化知识,还认识了宁夏吴忠的‘早茶文化’。”来自银川的学员丁九铭期待着下一次能够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还结交了许多朋友。”

  在闭营式上,宁夏侨办港澳台侨处处长赫小练表示,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学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向身边更多的同学、朋友讲述中国故事、宁夏故事,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人,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本次活动发布了《数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相聚 游“塞上江南”》《海外华裔青少年“看中华国学 观黄河文化”暑期夏令营拉开帷幕》《海外华裔青少年暑期线上体验营第二课——认识宁夏吴忠“早茶文化”》等稿件,点击量超百万,取得良好反响,在宁夏银川、匈牙利、意大利三地掀起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