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统一战线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1 16:29: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统一战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胜表示,市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我们备感振奋。”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科科长黄呈祥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二个必须’系统概括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建华表示,灵武统一战线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牢牢把握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以实干实绩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奋力谱写新时代灵武统战工作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党的统战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室主任马艳表示,统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完整、准确、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务实举措进一步深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为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统一战线良好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

  “总书记深刻指出了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某些重大变化。”农工党银川市委会驻会副主委朱晶表示,当前,民主党派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始终不会变。我们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玉祥表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针对统战工作短板,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找到深层次原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统战工作跟上实践发展的步伐,形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了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用三个‘更加重要’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西夏区支部主委余秀玲表示,作为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我要积极引导教育好民革党员,发挥好凝聚共识的作用,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建设好基层组织,积极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首先要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民盟银川市委会主委张艳芬表示,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晓春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固守圆心、扩大共识,在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再发力、再提升,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金凤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廷锋表示,金凤区统战系统要把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在助力金凤区高质量发展中扛起统战责任、彰显统战作为。

  “这次会议是统一战线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对开展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机构负责人张蕾表示,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总书记的讲话,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强心剂”。民进永宁县支部主委、永宁县望远镇民生服务中心主任勉维娜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始终以党为师,坚定不移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关乎统一战线建设,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雪芹表示,市工商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积极推动我市非公经济人士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