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看中华国学 观黄河文化” 海外华裔青少年暑期线上体验营即将开营!
2022-07-27 18:02: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黄河九曲 大漠孤烟

贺兰素裹 六盘花海

……

这里便是宁夏

领略黄河千年沧桑

感受丝绸之路魅力

海外华裔青少年

“看中华国学 观黄河文化”

暑期线上体验营即将开营啦!

此次体验营由宁夏侨办主办

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承办

来自宁夏银川、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

和意大利中意学校的数百名学员

将相聚“云”端

共同感受“塞上江南”的魅力

8月1日至8月7日

七天丰富的线上体验课程

抢先为你揭秘

!!!

  1、古韵吟诵。在“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中感受塞上江南的无限风光,在“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中体会红军勇往直前的钢铁意志……让我们跟随经典诗词认识不一样的宁夏。

资料图:六盘山内的微缩景观。于晶 摄

  2、早茶文化。了解中国早茶文化的由来,品味具有浓郁西北特色的“吴忠早茶”。

资料图:台湾青年品尝宁夏早茶。李元昊 摄

  3、水墨画。将黄河文化元素融入传统水墨画,在创作中感受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壮丽景观和水墨画的开放包容。

资料图:天津画家申世辉山水作品展现场。

  4、手工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纸,宁夏非遗剪纸传承人带你剪出栩栩如生的世界。

资料图:宁夏非遗剪纸传承人剪纸。杨迪 摄

  5、参观博物馆。三万年前的宁夏是什么样子?让我们共同走进水洞沟远古先民打渔狩猎、制作石器的生活。

资料图:宁夏水洞沟景区。景区供图

  6、中文歌曲。《花儿》是流传于中国西北地区的多民族民歌,既保持了山歌野曲粗犷豪放的特点,又具有流畅优美的小调韵味,快来感受多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形成的艺术瑰宝吧!

资料图:沿黄河九省区唱响九曲欢歌。

  7、彩绘脸谱。学习中国戏曲文化知识,感受国粹魅力,制作独一无二的专属脸谱。

资料图: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彩绘脸谱。

  8、太极。太极吸收了众家武术之长,刚柔并济、内外兼修,在一招一式中,感受纯真朴素,天人合一的中国哲学。

资料图:太极拳爱好者练习太极拳。王虎 摄

  9、手工扎染。通过制作手巾和背包,了解中国传统手工染色技术晕色丰富、变化自然的魅力。

资料图:在华外籍人士学习扎染技艺。吕子豪 摄

  10、书法。展现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讲解书法的由来以及观摩宁夏著名书法家的书法,感受书法风格,领略宁夏书法的风采。

资料图:退休后在家练习书法的市民。安源 摄

  11、学习节气民俗。了解二十四节气的来历、习俗、特点,通过动画互动等形式体会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

资料图:元宵节举行射花灯活动。任蒙 摄

  12、汉字演变。观看贺兰山早期先民刻制或涂绘于岩石上的图画,追溯汉字的源头,了解汉字的演变。

资料图:市民参观汉字情节艺术展。周毅 摄

  13、团队游戏。团队游戏。进行“你画我猜”“集体创作”等集体游戏,加强了解,增进友谊。

朋友们

“线上”见哟

等风等雨等你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