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数字赋能六新产业 北斗助力产业升级”宁夏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2022-07-27 20:15: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7日电 (石羽佳 杨昊)7月27日,以“数字赋能六新产业,北斗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宁夏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发布了《宁夏智能制造发展水平报告(2021—2022)》,为宁夏工业新经济创新联合体和宁夏北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并进行合作签约,举办了“5G+未来工厂”百千万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正式推出“5G+未来工厂”百千万行动

  推进会现场。杨昊 摄

  2018年5月,中央军委联参战保局授权宁夏建设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分中心,宁夏成为国家首批确定的9个省级北斗分中心建设试点之一,目前已完成分中心建设并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第三个建成的省级分中心。

  现场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当前,交通、电力、铁路、石化、能源、通信、军工等行业领域均在积极探索开拓北斗应用场景。”据中科院卫星导航总体部主任、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吴海涛介绍,北斗系统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未来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方向互联融合,对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布仪式。杨昊 摄

  在日前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宁夏将数字信息产业确定为“六新”产业之一,提出要打造国家“东数西算”示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家级数据供应链培育“三大基地”,决定实施数字赋能计划,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高位谋划。

  未来,宁夏将充分发挥宁夏北斗数据中心作用,加快应用和示范推广,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产业龙头企业,打造北斗产业集群,并将“5G+工业互联网”应用于更多的领域和场景,打造宁夏数字信息产业良好生态体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