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电影《六谷儿》开拍 讲述宁夏农民合唱团奋斗故事
2022-07-13 20:24: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3日电 (杨迪 李嘉诚)“哎哎呦……挣断了老井绳,咱牵着牛羊下山岗。告别了西海固苦水泉呀,奔向黄河金岸大战场……”伴随着朗朗的合唱声,7月13日,讲述宁夏农民合唱团奋斗故事的电影《六谷儿》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开拍。

开机仪式现场。李嘉诚 摄

开机仪式现场。李嘉诚 摄

  电影《六谷儿》取材于中宁县大战场镇红宝村农民合唱团的真实故事。该农民合唱团组建于2019年,成员是上个世纪90年代在宁夏实施移民搬迁政策下,从西海固地区搬迁到大战场镇的村民。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村民们斗风沙、战贫困,发展特色产业,从荒滩到绿洲,实现了脱贫,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合唱团80多名成员用歌声颂扬美好新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新追求,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吃上了五谷儿,现在要吃六谷儿”。这也是电影《六谷儿》名字的由来。

农民合唱团练习中。李嘉诚 摄

农民合唱团练习中。李嘉诚 摄

  电影《六谷儿》由导演刘苗苗担任总导演,大战场红宝村农民合唱团团长李震宏作为故事原型担任本片主演,全体合唱团成员共同出演。刘苗苗介绍道,这部电影将采用一百多名素人演员,这是她从业以来首次尝试,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电影《六谷儿》由宁夏党委宣传部指导,中卫市委、市政府和中宁县委、县政府支持,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出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