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举行联合演练
2022-05-24 16:46: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4日电 (杨迪 李元昊)5月24日,“踔厉同心—2022”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培训暨联合演练开营仪式在宁夏灵武市举行。

队员搭建救灾帐篷。杨迪 摄

队员搭建救灾帐篷。杨迪 摄

  本次演练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宁夏红十字会承办,演练自5月22日至28日为期6天,来自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及宁夏各市县红十字救援队共88名队员参加本次演练,宁夏应急管理厅、人防办、地震局、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参演并介绍救援经验。

队员整理应急救援设备。杨迪 摄

队员整理应急救援设备。杨迪 摄

  演练以发生输入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条件下虚拟某市某地发生地震灾害为背景,以统筹协调指挥、应急保障、救灾救援为重点,系统性演练应急响应、力量集结、营地搭建、救灾工具应用、救灾物资管理发放与回访、受灾人员临时安置、自我保障等科目。

队员模拟开展灾情需求评估。杨迪 摄

队员模拟开展灾情需求评估。杨迪 摄

  “本次演练旨在全面提高红十字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应急保障能力以及与友邻救援力量的协同配合能力。”宁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介绍,近年来,宁夏红十字系统共组建7类13支救援队,救援队员达到492人,其中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自2014年组建以来,完成赴云南、河南、尼泊尔、斯里兰卡、厄瓜多尔、古巴等国内外救援任务,安置救助灾民数以十万计,展示了专业水准、过硬作风和良好风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