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多举措落实便民出行
2022-05-23 14:40: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3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23日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践行总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解决停车难等问题,银川交警结合银川市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主动担当作为,多举措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银川交警通过采取设置直左待行区、增加车道、调整交通组织方式等进行“微改造”,完成对路口的优化,截至目前,已完成3处路口优化。宝湖路与亲水大街路口、大连路与正源街路口经过优化改造,通行效率分别提高14.18%、16.73%,黄河路与亲水大街路口左转通行效率提高56.74%。

  银川交警针对银川市区21处道路交通组织不科学、不合理路段路口优化交通管理措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完成宝湖路与亲水街路口、亲水大街与六盘山路路口、凤台路等18处路口路段的优化交通管理措施工作,完成率达85.7%。

  通过对全市各路口车流情况和道路条件进行全面排摸,银川交警研判确定30处路口建设“待行区”,并根据路口实际情况施划直行、左行待行区交通标线、安装LED提示屏。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上海路与广场西路路口等27处“待行区”建设工作,并同步调优路口交通信号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根据道路交通流早晚高峰、平峰、夜间时段变化规律,银川交警精细划分了控制时段,设计符合各时段交通流运行特点的配时方案。截至目前,完成银川市区120个路口的信号灯调整优化、30条高峰、55条平峰“绿波”协调道路的巡检提效工作。

  银川交警还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在阅海CBD新丝路路段施划免费停车泊位126个,积极对接协调兴庆区吾悦广场停车泊位建设,765个停车泊位已全部对外开放。针对新华东街周边居民小区较多,经营性商户多,银川交警协调新华东街塞上凝聚力地下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219个,还在银川颐阳医院、宁港城等11处停车场增加1192个停车泊位,并协调医护人员车辆异地停放、通勤乘车等举措,在附属医院等周边区域开放停车泊位800个,有效缓解就医群众停车需求。

  为全面落实4月21日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六项便民利企措施,银川交警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重点物资运送、救护、防疫等车辆和人员,开通应急业务绿色窗口,实行交管业务“特事特办”。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各业务窗口积极开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绿色通道”,提供集中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