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关爱16条”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2-04-27 10:33: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4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随着城市发展和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依托互联网等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幅增加。记者26月从宁夏银川市总工会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银川市将制定出台16条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举措,让市民享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生活提供服务和便利的同时,不断增强该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关爱16条”包括组织思想教育引领行动、开展集中建会入会活动、全域打造职工服务阵地、着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全方位实施素质提升培训、大力开展稳岗就业活动、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精准实施解困脱困救助、广泛开展关爱走访慰问、全力开展普惠服务活动、免费赠送医疗互助保险、免费组织送健康服务、积极开展疗休养专享服务、倾情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目的是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让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上“工会号”列车,享受“工惠”福利。

  目前,银川市总工会已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涉行业全面开展工会组建活动,实现应建尽建。今年,将新发展会员5000人,不断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面。

  同时,银川市总工会将组织职工技能、权益保护等知识培训10场次,全年免费培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00人次,并新建5家以上劳动者驿站,打造10家区级“最美户外劳动者站点”,实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5分钟服务圈。

  针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银川市总工会将落实精准帮助其解决入学、医疗、生活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银川市总工会还将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医疗保险,实现新就业形态患病职工报销互助金100%,并将有针对性地为500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组织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一线职工疗养休养。

  值得一提的是,银川市总工会今年将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中培育选树“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秀典型10个,推荐参加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评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