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获“中国好书”奖
2022-04-26 16:12: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6日电 (杨迪 李嘉诚)近日,在“全民阅读大会·2021年度中国好书”盛典上,《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类获奖图书,也是本次中国好书奖唯一一部“脱贫攻坚类”获奖图书,填补了宁夏本版图书获“中国好书”奖的空白。

  《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以“闽宁经验”为创作主题,再现了在东西部对口帮扶大背景下,宁夏奋斗者与福建帮扶者持续奋战脱贫攻坚的时代风采,映射了当代中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全民群像,特别是展现了从深度贫困到消除绝对贫困,从贫困样本到脱贫典型的伟大历史性转变过程。作者将“闽宁经验”的历史主线浓缩于30万字的报告文学当中。

  据悉,2021年,《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在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一经发布,便吸引了各方人士的关注,在文学界、评论界、出版界收获了诸多赞誉、树立了良好口碑。该书部分章节于2020年8月在《人民文学》和《作家文摘》刊载,并先后5次入选国家级月度、年度好书榜单,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全国农家书屋增补书目和《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发行超5万册,单本书创利润116万元;俄文版、阿文版先后入选丝路书香工程、中国当代作品翻译工程,目前已进入翻译阶段,英文版、韩文版、马来文版、西班牙文版、乌尔都文版的版权输出正在进行中。

  从无到有、由村至镇的闽宁镇,在一片荒漠之地逐步建设崛起的红寺堡区;无私为民的共产党员、扎根宁夏的闽商、热心勤勉的技术人员、不畏艰辛的支教教师;书中记录的每一个事件、每一个人物,都成为宁夏脱贫道路上一个定格的经典画面,也为当代及后来人更加深入地认知和理解脱贫攻坚精神提供了具象的历史依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