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气象助力宁夏“双碳”目标愿景实现
2022-04-24 16:51: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4日电 (杨迪 李嘉诚)近日,宁夏气象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张小曳作专题报告,为宁夏开展碳源汇监测、核查、评估,探寻绿色低碳之路提出可行建议。

  据悉,在此次报告会上,宁夏政府副主席吴秀章围绕“双碳”目标和相关体系建设等工作与张小曳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此外,张小曳深入讲解了气候变化对人类带来的重大挑战、宁夏开展碳中和行动监测评估的意义和举措,为宁夏立足资源禀赋,推进能源低碳转型,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实现“双碳”工作目标提供了科学支撑。

  据了解,面对严峻的能耗“双控”“双碳”减排形势,宁夏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在碳监测核查评估工作“自上而下”的专业优势,为优化区域碳达峰碳减排路径提供科技支撑,为宁夏“双碳”工作贡献气象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