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
2022-03-31 20:48: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3月31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在贺兰县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县两级统战、民族部门负责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实地观摩。杨迪 摄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的重要要求,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银川市每两月分批次组织对部门和县(市)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学习观摩、交叉互评,促进各地各部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主动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观摩现场。杨迪 摄

  在贺兰县,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走进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文创基地、富兴街街道花园社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观摩,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打造和品牌培育的经验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贺兰县汇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工作推进情况,市新闻传媒集团、市教育局、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等单位作点评发言。

座谈会现场。杨迪 摄

  马少红在讲话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鲜明主线。只有紧扣主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才能体现时代性、彰显群众性、富有创造性,才有蓬勃生机与活力。要进一步紧扣主题主线,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鲜明主线,围绕增进“五个认同”规划内容、拓展阵地、提升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尽快健全领导推进机制,细化绩效考评细则,建立分类培训机制,在完善体制机制中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做实规定动作,对照国家民委新修订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测评指标,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在各领域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要进一步创新自选动作,加快推进工作理念、手段、方法的创新,在社会宣传宣讲、特色载体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有新突破,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创建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果,努力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提供人心凝聚、踔厉奋进的强大动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