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召开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进会
2022-03-29 18:48: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杨迪)3月29日,银川市召开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进会,对打造示范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邓瑞主持会议。市民委通报了打造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承担具体任务的重点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现场。杨迪 摄

  马少红指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突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银川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打造示范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用共同体理念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激励各族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推进会现场。杨迪 摄

  马少红强调,打造示范市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打造示范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持续抓好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常态化宣传宣讲,加强社会面氛围营造,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抬头可以看、随手可以学、处处能感受”。要着力抓好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扎实推进精神铸魂行动,扎实推进文化浸润行动,扎实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增进各民族文化认同、凝聚思想共识。要着力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需要”,聚焦“问题”,聚焦“落地”,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要着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和谐共居,促进互帮互学,促进团结共事,促进共治共享,构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嵌入式社会环境和社区结构。

  马少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民族问题、民族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民族工作和打造示范市主体责任;要认真研究任务指标,学习吸收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打造示范市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果。要把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深入排查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及时预测预警,坚决有力处置,并做好舆情研判处置工作,坚决守住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