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调研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宁夏工商联
2022-03-15 23:21: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5日电 3月15日下午,宁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先后到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宁夏工商联调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宁夏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马汉成来到教室、报告厅、宿舍、餐厅,了解设施建设配置情况,认真察看学院环境布局。与教职员工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回应教师关切。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马汉成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社院姓社”,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要把牢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基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内容来学习,作为第一课题来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发挥社院优势,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与实践经验及宁夏现实路径研究。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用足用好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华文化学院两块牌子,做到自食其力、借势发力,探索合作科研、合作培养的新路子,努力建设一支统一战线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要守牢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出积极贡献。

  马汉成在宁夏工商联调研时要求,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开展“送政策·进民企”、联系走访、座谈交流等活动,把中央和宁夏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要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促进两个健康成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考察调研,搭建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力量,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稳经济增长、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平安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四建联创”工程,深化支部品牌创建,以过硬的作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