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2022年首批开工项目聚焦交通疏堵
2022-03-15 17:1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3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3月15日,宁夏银川市2022年首批重大基础设施暨交通疏堵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团结路(民悦街—正源街)道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共掀项目建设热潮。

  拥堵是绝大多数城市面临的共性烦恼,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需解决的重要难题。今年,银川市首批开工项目聚焦交通疏堵,共梳理出37个拥堵点和14条拥堵路段,将改造包括推进会召开地团结路(民悦街―凤凰街)断头路道路等6项重点工程及53项配套工程,通过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主次干道优化提升、打通断头路、完善慢行系统、交叉口立体化改造、平交口优化、设置立体过街等措施,并进行智慧升级管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问题。

  据悉,银川市今年实施的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交通疏堵项目是经过规划设计、专家论证、征求意见、会议研究四项决策程序谋划实施的。同时,为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银川市委、政府通过网上征询、网下发放社会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到广大市民群众意见建议767条。

  截至目前,银川市计划年内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57个、总投资21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98个、总投资121亿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