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新华法国创新中心成立 在宁夏设立分会场
2022-02-26 21:59: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2月25日,由香港新华集团设立的“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在南京举行成立仪式,并在宁夏设立直播分会场。宁夏作为新华集团环渤海企业家联盟地区之一,组织宁夏企业家协会,宁夏中小企业家协会等17家协会、企业在分会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成立仪式。

宁夏分会场现场。杨迪 摄

宁夏分会场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新华法国创新中心这是在中法两国外事部门、商会、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等共同支持下成立的创新合作平台,旨在促进中法双方在科技、环保、贸易、文化、投资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华东地区和两国企业。

  开幕式上,中法创新科技应用转化中心(Crea TIS-FC)揭牌成立,未来将作为中法创新科技合作成果的重要孵化平台。当天还举行了“中法碳中和创新合作和投资机遇”论坛,来自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以及部分中法企业家代表共同就碳中和领域内中法如何创新合作、增加投资机遇、开展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各自建议和看法。

宁夏分会场现场。杨迪 摄

宁夏分会场现场。杨迪 摄

  据介绍,香港新华集团成立于1957年,经过逾六十载发展,已成为业务横跨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传媒文化、教育培训、基础建设和环保大健康八大领域的跨国集团,投资网络广及中国内地、港澳,以及日本、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欧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新华集团与法国各界有着长久且深远友好的合作关系,在艺术文化、农业食品、教育、科技、商会平台等多个领域均开展了具有广泛影响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