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春运期间银川客运段运送旅客逾185万人次 同期增幅达22.71%
2022-02-26 18:03:4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杨迪 杨波 苟峰博)2月25日24时,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26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获悉,自1月17日春运首日以来,该客运段各次列车共运送旅客185.78万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幅22.71%。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二个春运,今年春节假期银川客运段客流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单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7日(正月初七),运送旅客6.8万人次;1月27日至1月30日为第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乡、探亲客流为主;2月16日开始至2月22日,为第二波客流小高峰,主要以返岗、学生客流为主,呈现自西向东,城乡地区向大中型城市聚集形势。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银川客运段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增添旅客保障力度与“温度”,春运期间,共计服务老弱病残孕五类重点旅客203人次,收获旅客表扬工单、信件、锦旗等共计30余件。

  此外,在春运首日、小年夜、除夕夜、元宵节等时间节点,该客运段积极开展“‘小慢车’上年味浓”、“列车春晚”、“银西高铁与您相约上元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列车活动,让旅客真切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

  春运中期,受降雪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封闭,造成铁路客流叠加,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情况。该段迅速布置安排大雪恶劣天气下的乘务一线运输组织工作,及时对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清理积雪积冰,提醒上下车的旅客慢下稳走。此外,针对低温天气,该段各次旅客列车餐车还特别为乘车旅客熬制了御寒姜汤,准备了暖手宝和热水袋,让雪天返程的旅客感受到铁路人的浓浓温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