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26 15:56:2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2月26日,吴忠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海利化工新材料项目启动仪式在宁夏青铜峡市举行。

仪式现场。杨迪 摄

仪式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吴忠市全年确定实施项目485个,年度投资达467亿元。一季度,该市计划开复工项目322个,年度投资315.4亿元,其中2月份第一批开工海利化工新材料、春升源咸味食品香精基地等85个项目,年度投资93.4亿元。80个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计划开工60个,开工率达到75%;预计一季度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增长10%,在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的基础上,奋力完成全年增长8%预期目标。

仪式现场。杨迪 摄

仪式现场。杨迪 摄

  在322个一季度开复工项目中:实施英利光伏组件智能制造、晟荣年产2万吨信息新材料、元康药业原料药、新希望万头奶牛标准化牧场、万达文旅小镇、汪水塘物流中心等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76个,年度投资207.3亿元;实施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中民新能储能电站、深燃众源200万方液化气等传统能源和清洁能源项目25个,年度投资52.4亿元;实施人工湿地、第一再生水厂、同心县第七中学等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121个,年度投资5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开工建设的海利化工新材料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3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利税2亿元,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