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 | 留学生走进宁夏闽宁镇追寻“紫色梦想”
2022-02-15 16:15: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5日电 (杨迪 张兴邦)2月14日,14名在宁留学生参加“感知宁夏追寻紫色梦想”主题活动,在宁夏银川市闽宁镇品红酒、做元宵,追寻“紫色梦想”。

留学生参加“感知宁夏追寻紫色梦想”主题活动。张兴邦 摄

  宁夏贺兰山东麓位居山河之间的独特地理环境,气候干燥少雨、光照热量充足、昼夜温差大,砂石土壤透气性好、富含矿物质,黄河灌溉便利,被誉为“中国酿酒葡萄种植最佳生态区”,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评为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

留学生品鉴葡萄酒。张兴邦 摄

  当天,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斐济等国的14名留学生来到宁夏贺兰红酒庄,在评酒师的带领下,手持盛有葡萄酒的酒杯,通过观察品鉴,感受宁夏葡萄酒的魅力。来自孟加拉国的阿塔表示,宁夏的红酒味道很独特,他很感兴趣。

留学生展示制作的元宵。张兴邦 摄

  随后,留学生还在银川市第四代石碾元宵非遗传承人金少安的帮助下,体验了制作元宵。“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尝试制作元宵。”在宁夏学习、生活的赞比亚留学生说,他期待参与更多的活动,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宁夏教育厅、宁夏医科大学共同举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