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2022-02-09 18:49: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杨迪)2月9日,银川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市党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统战工作安排部署,总结全市统一战线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杨迪 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聚焦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中担主责当先锋,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杨迪 摄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政治共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广泛开展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高标准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依法治理宗教事务,加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要以更强担当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支持民营企业投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围绕大局献计出力。要以更大力度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提升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