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个“平安文化”主题公园亮相银川
2022-02-08 15:55: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8日电 (杨迪 姚舒玲)记者8日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宁夏首个“平安文化”主题公园正式亮相银川。

  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坚持“平字在先、安字当头”,培育形成宁夏首个平安文化建设宣传阵地,推出系列平安文化建设成果,形成“人人创安,人人平安”的平安文化品牌,“平安文化”主题公园就是系列之一。

  据了解,“平安文化”主题公园位于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与亲水北大街交汇处东北侧,是在原银川市凤凰公园的基础之上迭代翻新的。该公园增设主题场景,将历史典故、名言警句和宁夏银川本地特色文化相结合,以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平安”主题,在引导广大市民观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将“平安文化”根植于群众心中,引导市民树立“平安文化”理念。

  据介绍,全园共分为平安大道、民族团结长廊、英模人物长廊、银川党史长廊、廉政长廊、娱乐互动长廊六大区域,以中式传统风格和色彩,将学习、趣味、互动融为一体,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平安文化教育和日常休闲娱乐的新场所,为“塞上江南”增添了一抹新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廉洁文化长廊重点突出“清”“廉”主题,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内容有机结合,真正把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公园内还设有安全小常识、安全知识打油诗、平安文化典故等造型精美、主题鲜明的文化展板,让广大市民朋友在公园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行走间见风景、驻足间受教育。

  下一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将持续加强“平安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融入更多基层元素,并以此次建设经验为导向,将“平安文化”元素尽可能延伸至更多、更广的层面上去,以点带线,以线绘面,充分发挥“平安文化”的正能量效应,为“平安银川”创建贡献更多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