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2021年科技成果登记数量同比增长57.4%
2022-02-07 11:36: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7日从宁夏科技厅获悉,宁夏2021年科技成果登记数量达到628项,较上年增加了229项,同比增长57.4%,持续创新高。

  近年来,宁夏科技成果登记工作不断优化登记程序,创新服务方式,加大考核力度,确保科技成果登记数量、质量不断上涨。

  在宁夏2021年登记的科技成果中,应用技术类成果共442项,占登记成果总量的70.4%。企业仍然是应用技术开发的主体,完成的应用技术类成果有300项,占比达到67.9%。从领域分布看,应用技术类成果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电力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占比达到86.4%。同时,2021年当年登记的科技成果共获得知识产权1876件,较上年度增长了29.5%。其中,企业完成的科技成果共产出知识产权1385件,占知识产权产出总量的73.8%,较上年增长了27.2%,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夯实。

  此外,宁夏2021年通过验收结题的国家和自治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产出的成果达430项,占成果总量的68.5%,较2020年增长了1.2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