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遭遇降雪天气 交通部门多措保障公路畅通
2022-02-06 17:47: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6日电 (记者 杨迪)大年初五,固原地区迎来新年第一次持续阴雪天气,固原部分高速路段进行封闭。2月6日,记者获悉,为保障公路畅通、防止广大乘客滞留,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车辆40余辆次 ,救助受困群众60余人、车辆40余辆,处置事故20起,疏导和护送滞留车辆1500余辆,护送固原汽车站客运车辆10辆、滞留乘客500余人。

  据了解,此次固原降雪,正是春节假期“倒计时”第二天,也是返程之路逐渐拉开序幕的时候。为了保障公路畅通,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提前部署,积极应对,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按照雪天应急保 障工作要求,各执法大队所有人员保持手机24小畅通,并提前在执法车辆装好防滑材料、除雪工具,换好雪地胎,保证随时应付突发状况。并与多部门紧密联系协作,快速处置交通事故,严格落实联勤联动联管机制,努力用最短的时间消除恶劣天气的影响,确保道路畅通、行车安全。如出现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受困人员,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出动,以最快速度送至最近的收费站妥善安顿。针对因强降雪导致车辆发生故障、拥堵滞留等情况,固原分局以G312线六盘山隧道、G70福银高速马西坡大桥、各收费站广场等路段为重点,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向遇到困难的司乘人员提供帮助,救助因路面积雪 结冰导致轮胎打滑的被困车辆,并提醒驾驶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同时,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在认真总结以往防滑保畅经验的基础上,启动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调配防滑物资、出动机械设备,在国省干线采取重点路段机械为主、急弯陡坡人工辅助的方式清冰除雪、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沙,积极应对本次降雪天气,确保辖区公路、桥隧安全畅通,为辖区公众出行提供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公路运输环境。肩负防滑重任的六盘山隧道养护站,昼夜奋战在防滑一线,保障G312线六盘山段的安全畅通;固原公路养护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做好G309线黄峁山段、G327线开城梁段的除冰防滑工作甘愿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西吉公路养护站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确保G309线偏城梁段畅通无阻;中河公路养护站在保障九龙山隧道运营安全畅通的前提下,主动为固原市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机场路、城区主要街道清扫积雪;三营、王洼、沙塘、什字公路养护站职工守护者各自的辖区,为做好降雪期间保通保畅献智出力。截止记 者发稿时,固原分中心除雪保畅保通累计投入除雪保洁人员 812人次,除雪巡查设备245台次,融雪剂盐93.6吨,防滑砂79.9立方。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固原事业部在此次降雪以来,共出动防滑保畅人员460人次,多功能除雪机75台班,其他养护车45台班,同时协调养护企业3台多功能除雪车协助开展除雪保畅,装载机15台班,使用融雪剂300 余吨、防滑沙549.57立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