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兴庆区:春联送福暖人心 浓浓年味迎新春
2022-01-21 17:55: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21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获悉,为了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兴庆区部分社区开展了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春联和新春祝愿。

  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的愿望,为新年增添新气象。1月21日,兴庆区大新镇新悦社区特别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非遗文化传承人、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笔墨书香 新春送祝福”活动,为居民书写春联、吹糖人,上门慰问高龄老人、残疾人。

  在写春联送祝福的同时,志愿者们给居民讲了年俗,还一起剪窗花,居民们欣喜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新年写春联剪窗花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能举办。同时,社区还联合共筑共建单位到辖区高龄老人、残疾青少年家中进行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谈心交流,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询问需要帮助的地方,鼓励他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共送出了400余个“福”字和200余幅春联,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营造了辖区浓浓的新年气氛。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9户特殊家庭,让他们在新春佳节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更加坚信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兴庆区新悦社区负责人范菲菲说。

  在建博花园小区,社区志愿者们扛着梯子,将提前准备的灯笼、福字、对联等新春装饰品送到小区,为每个楼栋单元贴上春联、挂上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的灯笼,映照出节日的喜庆,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寄托着社区居民对美好新年的期许。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等一起进行了社区环境大清洁,对小区内的花坛、绿化带等中的烟头、纸屑、枯枝树叶等垃圾杂物进行清理。

  “德勤孝义传家宝,和善信诚处世风”“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一副副承载着传统美德、和谐家风等美好心愿的春联在凤凰北街阳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活动的老师手中随笔而出,一气呵成,也带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兴庆区通过组织开展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为居民带去新春的祝福,同时也寄托了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愿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