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消防开展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2022-01-13 14:22: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3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记者13日从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日前,该支队组织开展了冰面救援培训与实战演练,确保该支队每位救援人员技术掌握到位、装备熟悉到位,有效应对应对季节性易发常发事故。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采取“教学培训+模拟实战”的形式,首先跟随专业培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冰面救援的特点、安全注意事项、处置程序及方法;随后在黄河楼景区人工湖冰面开凿训练场地,全面测试新配发的干式救生衣、冰面救援服、冰上救生套件等器材装备;接着根据“掉入冰窟”“冰面碎裂”“救援人员被困”等模拟险情在遵守冰面救援规程下制订救援方案,采用环境评估、冰面自我救援、冰面接近技术和安全撤离等基础技术进行了单杠梯入水救援、漂浮板救援、落水自救等科目。

  此次实战训练,有效提升了救援人员的冰上救援业务技能,强化了极端天气下消防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