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检查成绩获新提升
2022-01-13 12:16: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3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13日从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检查结果的通知》,宁夏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检查成绩喜人,宁夏交通运输厅在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检查得分80.90分,位列西北五省(区)第一、西部12省(区)第三,全国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排名第14次,较2020年大幅提升。

  2021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认真总结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的经验和不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迎检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照要求逐项进行自评,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以最快的速度查漏补缺,以最大的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接受检查的事项都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好。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扎实开展理论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技能大考核,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执法能力、服务质效。开展“以案释法”微课堂95次、送课上门50次、业务讲堂320次、执法模拟演练60次、案卷评查2560份。12支队伍的素质能力考核全部达标,培养了执法标兵,打造了执法铁军。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687个突出问题全部整改销号,驻点督导问题上万个,为群众办实事576件,宁夏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政治素质和执法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紧盯执法案卷评查、执法人员考试、网上评查三个重点,逐项采取硬核措施,争取好的成绩。精心组织推荐行政处罚案卷40份,组成业务骨干评查团队进行审核,经修改完善和审核合格后再录入系统,确保了录入案卷的质量。精心准备执法人员考试,扎实开展网上评查,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录入,逐项进行完善,确保开展工作全部上网录入。

  据了解,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市交通运输局获“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基层集体”,保瑞芳、卖挺博、李立军、高永聪等四名基层执法人员受到通报表扬,合力推动宁夏交通运输在法治政府建设和综合执法检查工作中开创了新局面、树立了新标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