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隆德:群众“小剧场”文化“大舞台”
2022-01-11 16:51: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1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近日,记者走进宁夏隆德县联财镇联合村李志强文化大院看到,该村的文化爱好者齐聚这里,正在对自己的面部和头部进行装饰美化。

  晚上八时,秦腔展演活动拉开序幕,秦腔折子戏、秦腔板胡曲牌、秦腔清唱轮番上演,《华亭相会》《忠保国》《托梦》等经典传统秦腔剧目让村民们大饱耳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文化大院是农民群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农村群众“精气神”的塑形之基和打通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的主阵地。如今,文化大院已成为该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为村民们展示自我搭建了平台,也成为了村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稳定器”。

  “我们文化大院开展秦腔展演活动,让群众在欣赏秦腔剧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联财镇联合村文化大院负责人李志强告诉记者并表示,该村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宣传党的政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