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政协委员吴金胄:推进法治教育进课堂 让民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2021-12-27 16:39: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7日电 (记者 李佩珊)“在参与普法的过程中,我发现前来听讲座的大多是老年人,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参与普法讲座,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氛围。”12月27日,宁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主席团成员、银川市政协委员、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金胄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应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通知》《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等文件精神,银川市各县(市区)经常性开展“律师进社区(村居)”工作,并由律师在社区、村居中开展普法宣讲讲座,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知法、懂法氛围。

  吴金胄也是参与普法宣讲的律师队伍成员之一。他表示,除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银川市律师队伍也不断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在推动首府经济结构调整、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首府社会稳定、推进城市化建设步伐、促进政府依法决策、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律师,我始终致力于在依法治市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建议扩大普法宣讲讲座的范围,让每一位民众在遭受不法侵害时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吴金胄建议银川市各县(市区)的学校、企业等部门应制定相应的法治宣传教育实施计划,并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部门配合,共同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针对中小学,可以根据学校课时安排,每1-2个月,开展一次法治教育进课堂活动。”他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