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政协委员杨璐嘉:律师应成为依法治市重要力量
2021-12-27 15:57: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7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立,是每一个拥有法律理想的法律人所共同追求的目标,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方能实现,律师应成为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12月27日,在宁夏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银川市政协委员、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璐嘉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法律公共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律师服务领域由传统的诉讼事务为主发展到诉讼、非诉讼事务并重,由国内业务为主发展到国内、涉外业务并举,业务领域不断扩大,业务数量成倍增长,律师队伍日趋壮大。“作为律师队伍的一份子,我深感近年来银川市律师行业的长足发展。但目前银川市涉外人才短缺,在加强多人才律师培养的同时,建议加强对律师行业的扶持力度。”

  为加快律师人才队伍的建设,杨璐嘉建议建立银川名优人才律师库,鼓励名优人才高质量发展。“我建议银川参考杭州、宁波的相关制度,建立银川名优人才律师库,在其中设立一套完备、有梯度的人才培育制度。如宁波将名优人才律师分为领军型、骨干型、成长型三类,并设定若干参评要求,重点选拔金融资本市场、智能经济、知识产权、海事海商、涉外等领域的律师人才。”

  杨璐嘉还建议出台专门性定位律师行业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政策和详细的对律师人才引进、补助、扶持的办法。“对于名优人才律师,给予奖励、补贴与扶持,并多渠道、分层次地推荐参与各类荣誉的推选、评比与表彰,扩大名优律师人才影响,使他们真正起到示范作用。”杨璐嘉说。

  同时,随着银川市对外开放发展脚步的加快,涉外诉讼案件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对此,杨璐嘉建议大力培养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制定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建设指引,完善其内部组织结构、质量控制、风险防范、利益分配等制度,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管理水平。“银川市的律师事务所应拓宽在‘一带一路’等相关领域开展实务交流与合作,规范与境外律师事务业务合作,探索建立律师事务所聘请外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制度,提升律师事务所跨境服务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