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科技学院黄大年科技创新论坛开幕
2021-12-16 16:50: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12月16日,科创中国·宁夏·银川科技学院黄大年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当天,院校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嘉宾齐聚银川科技学院,共同学习黄大年工匠精神,共绘学院科技创新发展蓝图。

  论坛上,银川科技学院副校长景天时代表银川科技学院致欢迎词,银川科技学院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雄飞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的情况汇报。

  刘雄飞介绍,自2017年11月入选宁夏“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来,团队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教师的最高标准;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对标国家双碳战略,聚焦宁夏九大产业清洁能源,深耕新能源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在风力机基础理论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拓展合作育人领域。

  大会主论坛上,黄大年教授团队核心成员、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平教授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为主题作视频报告,从多个角度展示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宁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病毒学会(ASV)和中国植物病理学会(CSPP)会员王盛以“立德树人 潜心教研——生物化学”为主题,详细的介绍了宁夏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情况。

  宁夏政协常委、住建部绿色标识专家委员、科技部光伏专家委员、国家科技部专家、民建宁夏区委会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李立以“学习黄大年工匠精神、筑就复兴中国梦”为题,发表演讲。

  随后,银川科技学院与参会企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科研合作共赢共荣。论坛还对具有学术创新事业和合作精神的企业、客座教授分别颁发了“黄大年科技创新服务团队”成员证书、与“客座教授”聘书。

  据了解,银川科技学院将坚持以黄大年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抱国之志融入高校科技发展的事业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