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越南胡志明首趟东盟中亚班列开行
2021-11-27 15:13: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7日电(杨迪 通讯员 强科 刘虹)11月26日15时30分,惠农-凭祥-胡志明市79901次中亚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惠农车站宁夏富海物流有限公司专用线成功开行。

  据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班列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越南胡志明市,全列满载45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品名为聚氯乙烯(PVC),货物总重1200吨,货值约1068万元,全程运行5121公里,预计运行9天时间到达目的地。

  宁夏石嘴山市周边工业园区聚氯乙烯产品类型丰富,重点销往越南、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过去采用公路方式运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拓展东盟贸易市场,增强宁夏自治区核心城市的辐射作用,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兰州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协同发力,与宁夏石嘴山市商务局、宁夏天盛缘供应链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商,迅速分工落实“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工作责任,多方协调为企业制定中亚班列物流运输组织方案,在计划审批、运输路径规划、班列运力配置等方面给予优先满足。石嘴山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为该趟中亚班列开行提供了高效审批绿色通道,各相关单位精诚合作,确保班列顺利开行。

  本次班列的开行,是兰州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国际物流供应产业链新通道,服务“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举措,为宁夏乃至整个西部地区至东盟国际班列开辟了一条新的物流通道,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将携手宁夏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做好中亚班列常态化开行,使宁夏与东盟有关地区互联互通更加紧密,为宁夏地区的生产物流企业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的国际大通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