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7 15:06: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7日电 (杨迪 张兴邦)近日,银川市统战系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习报告会主会场。杨迪 摄

学习报告会主会场。杨迪 摄

  11月26日,银川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统战系统“同心大讲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在统战成员中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报告会邀请了银川市委党校行政学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马建英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银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报告会分会场。银川市委统战部 供图

学习报告会分会场。供图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和设置主会场、分会场方式进行。银川市委统战部机关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银川市民委(宗教局)、市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侨联、市知联会、市欧美同学会、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及六个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各领域统战成员共计620余人在分会场和线上同步参加报告会。

学习报告会分会场。银川市委统战部 供图

学习报告会分会场。供图

  报告会上,马建英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分享。

学习报告会分会场。银川市委统战部 供图

学习报告会分会场。供图

  “作为统战干部,深感统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参会的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海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这一重要论断,强调要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

统战系统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银川市委统战部 供图

统战系统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供图

  民盟银川市委会主委张艳芬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她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到,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天,还举办了银川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银川市委会联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会现场。银川市委统战部 供图

学习研讨会现场。杨迪 摄

  马红军在会上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广泛凝聚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认识,要推动全会贯彻落实,全力抓好当前统战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