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隆德2万余名中小学师生 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1-11-26 16:05: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6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我们隆德的山青了,水绿了,天蓝了,渝河治理得非常美,还有‘塞罕坝’的巨大变化,都让我更深地理解了习爷爷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日,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各中小学掀起了开展“书记、校长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热潮,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隆德县依托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确定思政工作主题为“红色思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思想“三进”作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其中,隆德一小思政课以“弘扬红色六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在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五育”好少年两个方面,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我深切感受到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力推思政培根铸魂,强化学校思政建设,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隆德县第二中学思政课教师张小燕告诉记者。

  据了解,隆德县自开展思政课活动以来,先后成立了28个“红色思政工作室”。截至目前,隆德县共讲授29节思政课,聆听思政课师生、党员人数约21249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