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金凤区美丽乡村“点亮”移民幸福生活
2021-11-26 14:33: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初冬时节,走进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一条条乡间水泥路延伸到村组,串起一栋栋风格各异的农家庭院,灰瓦白墙在蓝天的映衬下,愈显明丽。

  作为银川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类保留庄点,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以打造示范点为目标,对1—4队农户庭院进行改造。

  在金星村一队村民杨长俊院内,记者看到,庭院内干净整洁,所有物品摆放井井有条,没有一丝杂乱,花园墙、休闲亭布局合理。谈起院落的“前世今生”,杨长俊老人满脸笑容地说:“以前院子里是两个大坑,一排土坯房,土院子,环境不太好。这一整治好多了,整齐多了,人的心情也好了。”

  “我这个院子砖铺了,花池子修了,整治的挺好的,打扫起来也方便,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心情也舒畅多了。后面的这个新修的房子,我们打算以后自己发展民宿。”金星村四队村民禹玲说。自金星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禹玲严格按照村上要求,积极主动对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整治院内院外,并对空置的房屋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示范庭院”。在禹玲的庭院里,砖墙清爽、窗户洁净,一幅闲适的农家美景。

  据了解,金凤区良田镇坚持以推动四大提升行动,提升人民收入为抓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辖区、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督检,对发现的脏点、乱点及时督办督导。今年8月举全镇之力,启动金星村1-4队整治示范点打造行动,以点带面掀起了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热潮,目前,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已初见成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仍在各村制度化开展、常态化推进。

  金凤区良田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良田镇将重点实施植物园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按照数字文旅小镇的定位,结合辖区内旅游资源、草莓小镇,以及植物园村的特色景观、特色美食街区等等,对植物园村进行改造提升,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居民收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