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金凤悦邻里”为美好生活“赋能”
2021-11-26 14:27: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日前,记者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临阅家园社区新落成的邻里中心里看到,占地面积约5800平方米的邻里中心,共有28间功能室,设置了便民服务大厅等功能室,覆盖了辖区临阅家园、平伏桥等4个村居,辐射周边3万余名群众。  

  同时,邻里中心还结合辖区居民需求,为周边居民提供政务代办、生活便民、养老托幼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形成“十五分钟生活圈”。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更多的优质资源向社区聚集,目前金凤区已启动运行黄河东路街道通福社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满城北街街道临阅家园社区4家邻里中心以及长城中路街道银凤小区、五里水乡社区等2个社区邻里驿站。

  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社区邻里驿站,记者看到,社区专门为辖区老年人开设了老饭桌,满足辖区孤寡老人就餐需求。除了为老年人提供三餐、理发等生活服务以外,邻里驿站还打造了文化娱乐中心,为居民提供一个交友、下棋、聊天小憩的场地,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健身房,因为平时如果在外面健身的话,价格高,而且比较远。像这边离我们家挺近的,干啥都特别方便。”五里水乡社区居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金凤区创新打造的民生服务系列品牌——“金凤悦邻里”,是“金凤悦书房”的姊妹篇,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金凤悦邻里”整合教育、养老、商业、文化等资源,围绕“悦客厅”“悦康养”“悦童趣”“悦文娱”等四大板块,打造覆盖全面、主体多元、功能完善、服务周到、互助友爱、智能高效的社区邻里服务模式。“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便民、利民、为民导向,让邻里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立足这样一个理念,让金凤悦邻里的示范点能够达到10个,同时,在建设若干个金凤悦邻里的标准点,为我们辖区更多的人群提供便民、可期的服务。”金凤区民政局局长杨丽娟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