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35个基层派出所民(辅)警集中“充电学消防”
2021-11-25 12:26: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5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 通讯员 刘坤)“这次培训‘干货’满满,很有用,为更好的履行好法律赋予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和义务指明了方向。”参加完培训,沙坡头区文昌所副所长卜立娜在交流讨论时说。11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公安、消防两部门联合开展消防监督执法业务培训。全市两县一区35个派出所分管社区警务工作副所长及全体社区民(辅)警,共计72人参加了“现场+线上”集中培训。

  培训中,授课人员组织全体参训民(辅)警从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职责和范围、消防监督检查、火灾隐患查找、消防宣传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探讨,针对居民小区、沿街门店、“三合一”、九小场所和出租房等单位场所存在的常见消防安全隐患,采取“一隐患、一案例、一对策”的方法,既讲解“如何发现隐患”,又教会“怎么整改问题”。

  此次培训重点解决派出所民(辅)警对消防监督检查对象不明、范围不清、火灾隐患难以发现或整改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培训,旨在提高全市各县区派出所民(辅)警消防监督执法业务素质和水平,全面推进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