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台车载移动CT正式投用
2021-11-19 14:48: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9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9日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宁夏首台车载移动CT在应急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并全力配合各项诊疗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车载移动CT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遏制疫情发展,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仅如此,车载移动CT填补了宁夏医疗领域的空白,促进了宁夏应急救治和疾病早期筛查等工作的发展。

  目前,新冠肺炎筛查需要两项检查,一是血常规+CRP,二是胸部CT。特别是胸部CT可以帮助医生迅速判断患者是否为肺炎和病情发展的程度,为医生筛查新冠病毒提供重要依据,是名副其实的新冠肺炎“侦察兵”。

  同时,车载移动CT具有便于隔离、远程就诊和会诊、应急分流、分级诊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并且可以随时将CT影像实时回传至医院,专家能够远程指导,使患者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及时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