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港澳台办职工下沉防疫一线:做守卫群众安全的最美“逆行者”
2021-11-18 17:40: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联防联控,全力保障社会运行稳定,1.3万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居单位办公、下沉一线,与1.6万余名志愿者一道,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在为湖畔嘉苑社区颐景苑小区提供志愿服务的宁夏广电突击队中,有一名特殊的成员,他叫刘银军。刘银军并不是宁夏广电的员工,而是宁夏港澳台办经济处的一名职工,同时也是该小区的一名业主。

  刘银军告诉记者,他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原因很简单:“我想为老百姓尽可能多做一些事。”

  加入突击队后不久,队中先后有5位队员被封控,人手一下就紧张起来。刘银军主动要求“全天值守”,意味着他要从早8点干到晚上8点,需要12个小时不间断地工作。

  刘银军的主要工作是为被封控居民配送物品、看护封控单元等。为了能够更好地投入工作,最多的时候,刘银军主动加入颐景苑小区29个封控单元的业主群。谁家需要买水,买气,都会发到群里,看到微信里要求后,他都一一承担下来。

  事实上,志愿者的工作并不是那么简单。除了为封控居民配送物资外,刘银军还承担着许多工作。

  “一些老人不会操作手机购物,我们就会去店里帮他们买;有的孩子要考试了,我们还会去附近的打印店帮他们打印试卷。”刘银军说,一些被封控居民点的外卖到了小区门口后,他会尽可能第一时间为他们配送,因为担心“外卖凉了,他们吃不好。”

  一些居民因为被封控在家,心情不太稳定。此时,刘银军还要承担着“知心大哥”的角色,去努力安抚他们,平复他们焦躁的情绪。

  在志愿队中,刘银军很快成为“中流砥柱”。“我住在这个小区,对周边环境很熟悉,做起志愿服务也很高效。”刘银军笑言,现在自己穿一套防护服,只需要2、3分钟。

  据了解,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港澳台办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队伍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守卫群众安全的最美“逆行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