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直统战系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10-29 17:12: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9日电 (石羽佳 高斯琪)近日,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银川市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类统战组织、统战团体作用,银川市委统战部牵头开展了“同心同行·抗击疫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统战力量。

  银川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市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安排部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封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所有宗教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银川市工商联也迅速反应,向基层组织接连发出倡议书,所属商协会和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宁夏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向市红十字会捐款疫情防控资金10万元,组织企业所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累积20人次支援核酸采集和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银川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欧美同学会向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的倡议也得到了积极响应。银川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宁夏团委、银川市捐赠价值27万元的各类防疫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银川市雷锋纪念馆、逆行者救援队全员上阵,利用弥雾消毒机等设备积极参与防疫消杀和封控点执勤任务;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发挥社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银川市侨联也积极号召侨界人士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市各级侨务工作者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侨胞之家”组织归侨侨眷、留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侨眷中医院大夫董月也连续多日在核酸检测采集样本,侨眷杨婕积极在社区志愿服务。

  据悉,银川市委统战部还联合民革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向市卫健委捐赠了100000支医用防护口罩、180套医用防护服、200件方便面、200件牛奶等价值8.3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全市各社区一线防疫。(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