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卫举办
2021-10-19 15:28: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9日电 (谢宇)10月18日,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卫市举办。本次论坛以“东西联动·数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我国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运营模式,创新业务,推进技术等方面,多视角、多维度讨论交换中心的运营及发展,探索我国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差异化、互补化发展路径,为产业各方经验交流和沟通合作搭建平台,共同探讨创新发展思路,助力推动我国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健康繁荣发展。

  中卫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生在开幕式中表示,随着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枢纽节点“双中心”建设不断推进,中卫将成为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体系的重要区域和国家“新基建”重要支持区域,迎来发展云计算产业的政策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丽在致辞中表示,中卫作为西部内陆城市,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抢抓数字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西部数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作为网络互联互通的枢纽、产业集聚的中心,与中卫的数据中心集群可以形成数网协同、产业互促的良好发展格局,为中卫数据中心更好的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算力需求提供了基础支撑与保障。

  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蚂蚁科技集团、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宁夏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发表主旨演讲,分别围绕国际和国内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运营发展、东数西算、区块链、IPV6+技术创新、端管云一体化车联网等内容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论坛最后,宁夏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宁夏天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盈互通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宿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在端口接入、数据交换、流量加速、流量清洗、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电信增值业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