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办沙鸣Talks x 银川当代美术馆演讲大会
2021-10-18 15:21: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8日电 (谢宇)10月16日,发源于宁夏本土的首个类剧院式演讲品牌“沙鸣Talks x 银川当代美术馆 演讲大会”在银川当代美术馆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C公益与银川当代美术馆联合举办,现场邀请了6位讲者和一位特邀嘉宾围绕“青年新生活方式——构建‘新人生’”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人们对于个体生活如何重建的困惑在不断的失序中愈发突兀。对内卷与躺平的讨论,即是一种对生活态度意义的追问。这对热词无论在何种语境,都是当代青年困境的差异之体。此次活动通过“演讲+创意展示区”的方式构建了一个多维度思考的场域,让观众与讲者在此种讨论中打开生命边界,发现自我价值。

  演讲以“青年新生活方式——构建‘新人生’”为主题展开,6位讲者分别以“观·青年的发问”“选择·新人生”“回归·重新出发”三个部分为出发点,分别从个人经历出发与现场观众分享。青年志创始人李颐 Lisa以“观·青年的发问”为讲题,立足社会学与人类学视角,分享当下年轻人的发问、反思与行动;有常咨询创始人张海韵Sherry、C公益受益人宁夏某高校学生马丽以及杭州善商青创智库咨询有限公司CEO陈卓尔三位嘉宾以“选择新人生”版块为出发点,分别与大家分享三段人生经历,分享他们对于意义的追问与选择;最后一个版块“回归重新出发”,邀请到银川当代美术馆行政副馆长王雪川以及牛津大学教育学硕士及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讲师刘家杰Jonny,试图给到大家一些关于“人生选择”的建议。

  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了张斐松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一同分享,我们现场收集了许多问题,七位嘉宾从各自角度出发,就现场提问进行或生动或深刻的解答。

  “青年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而立足宁夏,一要缩小与外界的思想和视野差距,二要充分赋能赋权青年、激活青年力量。”C公益创始人兼秘书长朱子沐说。

  作为中国西北最大的公办民营当代美术馆,银川当代美术馆近6年的发展与银川这座西北城市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持续的展陈、学术研究、公共教育输出,不仅让周边市民开始逐渐关注、了解、参与艺术,为宁夏青年及带来了一线城市的艺术资源,甚至当地失地农民已成为美术馆建设的一员,同时也成为艺术生态获益的一分子。

  银川当代美术馆与C公益的合作,便是希望通过双方的文化力量,让外界看见偏居一隅却旺盛生长的西北力量。双方希望深入探寻宁夏更需要和关心的主题,带来相似而超前一步的参考,为本地思考发声,激发更切合实际的思想与行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