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团委开展少先队建队日全区示范活动
2021-10-14 13:00: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4日电 (杨迪 张兴邦)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少工委在银川市兴庆区景岳小学和实验小学开展了“致敬·传承”主题全区示范活动,银川市部分小学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景岳小学,当天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并进行了党史宣讲活动,在活动中,由老党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3位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通过革命先烈的事迹启迪少先队员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向上,各班级还通过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中队会对同学们进行了引导。

  在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通过访谈4位不同时期的优秀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分享了新中国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少先队工作者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祖国号召,投身宁夏少先队事业,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感人事迹,弘扬了4个时期以来宁夏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变化。

  参加完活动的银川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少先队员杨沁宜说,通过参加活动,了解到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被他们对少先队员事业的热忱而感动,她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建队日期间,共开展主题活动3600余场,覆盖全区1.4万少先队中队、71.1万少先队员,通过主题队日、入队仪式、“红色寻访”主题实践、优秀少先队活动课展播、红领巾主题宣讲等具有少先队鲜明特色的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