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兴庆区:九九重阳日 敬老感恩情
2021-10-15 19:33: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宁夏银川兴庆区各小学在10月14日重阳节到来之际,纷纷组织开展以“敬老 爱老 助老”为主题,以“演讲”“绘制手抄报”“进社区慰问老人”为主要形式的多种敬老爱老活动,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增进学生重阳节相关知识并培养学生爱老情感。

  节日当天,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少先队员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中,送上慰问和祝福;兴庆区第十八小学的孩子们亲手为爷爷奶奶制作并赠送画像,送热茶之时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其中,五(3)班队员做了国旗下的敬老演讲和倡议。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唐代诗人王维在《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表达自己对家人家乡的思念。据了解,重阳节最早出现在春秋战国,民间有登高、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的风俗,以纪念先祖,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团聚的渴望。时至今日,重阳节不仅承载了身在异乡的人们浓浓的思乡情,更以“感恩、敬老”为核心被后辈所寄予和传承。

  此外,兴庆区其他各小学还举办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重阳节特色活动,学生通过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为老人送去温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